close

【蚵仔煎】是聞名中外的國民美食,

從小到夜市裡,一個人得喀掉兩盤才能滿意的回家,

經過多年,夜市攤販逐漸商業化,賣的人也越來越多,

各家攤販為求快速或成本考量,因而將有些食材省略,

漸漸的已找不到兒時當年最古早的原味,

於是,按照兒時印象中的食材,自己動手做,

當然不是一開始就成功,經過幾次的失敗,

一次又一次站在攤販前看老闆放入食材的順序與動作,

一而在,再而三的試做,再融合網路上的資訊,

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讓我在自己家裡面,找到了最熟悉的味道。

 

也許這味道不是你們熟悉的,但卻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,

有空大家做做看,再告訴我感想,好嗎?

 

現在老婆、小孩都不吃外面賣的蚵仔煎了,

她們說~

「這是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蚵仔煎 !」

我想~並不是我煮的特別好吃,

而是因為對食物的尊重,以及裡面有~~~對家人的愛(^___^)Y

 

070

 

有汁熊手作廚坊

 

失傳【古早味蚵仔煎】

 

【材料】4~5人份

 

蚵仔+++++半斤

蛋++++5顆

青菜+++++1把

(小白菜、茼蒿菜都可以)

九層塔+++++適量

豆芽菜+++++適量

 

【粉漿】

 

地瓜粉+++++2杯

太白粉+++++1杯

水+++++3杯

鹽++++1茶匙

(比例自行依份量調配)

 

【醬汁】

 

紅糟醬+++++2匙

醬油+++++1大匙

糖+++++2大匙

水+++++2杯

太白粉+++++少許

香油+++++少許

(北部的醬汁中有加入花生粉,我個人相當喜歡,可以依個人喜好加入)

 

 

【做法】

 

◎事先蚵仔、青菜洗淨,將醬汁全部混入煮好置一旁!

  1. 起油鍋先放入蚵仔數顆翻動一下。
  2. 轉大火依序放入青菜、豆芽菜、九層塔翻炒一下。
  3. 轉中火延鍋邊澆上4分之3杯粉漿等粉將部分呈現半透明狀,再將全蛋直接打在上面,以鍋鏟輕輕的拌開(不要破壞到下方原有形狀)
  4. 蓋上鍋蓋悶約40秒翻面,轉大火,稍為壓平一下,將中間的粉漿擠出,以免有不熟的情況)
  5. 帶粉漿完全呈現半透明狀即完成。
  6. 起鍋盛盤,淋上事先煮好的醬汁即可開動囉!

 

073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汁熊in灶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